close

無法照著計畫走的路上,還能遇見讓妳充滿感謝的人

照片 239  

從下了公車開始我完全迷失在尋找惠文社的路上,沿路看著地圖似是而非的邊理解邊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沿路上問過兩三位日本人我該怎麼走,語言的隔閡讓我有點無助。

有點半放棄的再次鼓起勇氣上前詢問這位推著娃娃車的年輕媽媽,她表示完全聽不懂英文,但看到我的資料上寫著「惠文社」,她露出靦腆又溫柔的微笑比手畫腳,我瞬間理解她在表達可以親自帶我走過去,因為她正好要往那個方向,我實在太驚喜了。

雖然我們語言完全無法交集,她不停的講著日文,而我也拼命微笑點頭用簡單的英文回應,偶而在用紙筆畫圖寫漢字,這樣居然還能交換姓名,她是才20幾歲的角川太太,現在正是帶著孩子出來散步的時間。我告訴她我來自台灣,她用力點點頭說可惜沒有機會來台灣玩。

我們就這樣邊聊邊往前走一下左拐一下右彎的,我不時逗弄了一下她可愛的兒子,紅撲撲的臉不知道是天氣寒冷還是害羞。

走了大約10分鐘,她停下來伸手往前做了個手勢,我順著手的方向看去,「惠文社」就在前方,我充滿感激的拼命鞠躬道謝,她最後很熱情的告訴我附近一條街都是拉麵店,到了傍晚有不少頗有名氣的拉麵店任你挑選,值得去品嘗。

我們互相揮手彎腰45度做為道別,我站在原地目送她的離開一直到她拐彎消失前都不時回頭跟我揮手示意,我除了滿滿的感激內心充滿暖意。

當然,我在傍晚時分也真的前往了角川太太說的那條街找間拉麵店好好的吃碗拉麵,一邊吃一邊想著這一天我會記得很久很久,我遇見了很多讓我這趟旅程充滿暖意和驚喜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